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海尔 增长可期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市场走势 大跌之中创新高

  虽然大盘止步于5000点关前,但是,青岛海尔(600690,收盘价19.5元)的上涨脚步并未放慢,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炒作题材 股权激励很诱人

  2006年末,青岛海尔董事会审议通过实施股权激励的预案。

  公司公告称,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8000万股

股票作为激励标的物,占公司总股本的6.69%,行权价为7.63元/股,其中6000万股用于首次激励,剩余2000万份为预留股份;激励对象行使期权的前提是,2007年度至2009年度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从国内A股市场上的多个案例来看,股权激励后业绩增长往往显著超过股权激励之前的市场预期。

  股权激励将建立股东与经营团队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保证公司长期良性发展。股权激励后可能的资产整合应可增厚上市公司业绩,青岛海尔的业绩甚至可能超过预期。分析人士预计,青岛海尔的股权激励在今年内有望正式实施。

  未来机会 分享经济增长成果

  家电行业的增长,与国内经济的增长密切相关,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青岛海尔的业绩也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

  随着公司完成对集团资产的收购,以及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青岛海尔未来的业绩增长将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平安

证券的分析似乎预计,青岛海尔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6元和0.9元,目前的股价对应2008年市盈率刚20倍出头,是有安全边际的。

  而从走势来看,青岛海尔刚刚完成对前期高点的突破,上涨空间也完全打开。

  记者 毛晋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