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决战前不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次级债危机昨天继续肆虐,亚洲股市迎来了惨烈的一天,也动摇了一度顽强的A股市场。

  而金融股的回马枪果然很厉害,将指数杀得连退了几步,我手中的三大金融股也跌幅不小,不过由于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所以也没有太特别的感觉,短期的市值波动必须忍耐。

  市场以大幅下跌释放全球次级债危机带来的影响,我觉得是明智之举,聪明的主力明白硬扛不是办法,强强对抗是两败俱伤,以柔克刚才能更好地化解压力,也正是因为金融股、地产股的回调,才让题材股主力放心大胆地表现了一把。

  从技术形态上看,大多数上涨的

股票补涨意味浓厚,这些个股还没有像样的反弹,行情就要做出一副下课的样子,蛰伏其中的资金说什么也不愿意束手就擒,金融股、地产股把肉吃了,他们好歹也要喝点肉汤吧!

  炒股是项复杂的工程,有时候指数与股票可以同向运动,有时候指数与股票又是反向运动,如何正确把握指数与个股的关系是成败的重要因素。而近期多数股票与大盘呈现出反向运动特征,指数涨了股票跌,指数跌了股票涨,不少人是想赢怕输,进退两难,大大增加了赚钱难度。

  对于目前的复杂局面,我在控制总仓位的前提下还不急于盲动,因为昨天的大跌中,很多补涨股主力的做多行动还是很坚决的,有效地维持了人气,这是一个积极因素,多空的最后大决战仍未到来,我怎能提前退场?头脑中可以随时保持风险意识,行动上依然要敢于直面风险,否则还是把钱放在银行最保险。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开盘后10分钟之内买入10万股铜峰电子(600237,收盘价6.69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