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加坡荣获“斯德哥尔摩工业水资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十五日荣获二OO七年“斯德哥尔摩工业水资源奖”。

  新加坡《联合早报》十六日报道,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总裁邱鼎财十五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界水资源”仪式上领取了这个奖项。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执行主任伯恩特尔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是继

澳大利亚悉尼水公司后,第二个获得这项荣誉的水务机构。

  他说:“新加坡所采用的一些水科技,其他国家也有,但是通过先进科技加上完善管理,使新加坡的系统变得独一无二,可供其他城市参考和借鉴。”

  “斯德哥尔摩工业水资源奖”七年前设立,是目前世界水务业的最高荣誉之一。它主要表扬那些为了改善水源,而采取创意科技进行废水处理、提升水产量,同时注重环保质素的业者或管理机构。

  这是新加坡管理水源模式第二次获得国际肯定。公用事业局去年曾获得由国际水务资讯局颁发的“年度最佳水务管理机构”奖项。

  为了进一步推动水务业发展,新加坡政府今年承诺五年内注资三亿三千万新元〔一点五三新元约合一美元〕在这个领域的新研发项目,政府的目标是把本地水务业产值在二O一五年提高至十七亿新元,比目前多出两倍以上。

  过去五、六年,新加坡政府共投入五十亿新元开发新生水。加上滨海堤坝及其他水务工程设施,带动了本地水务业的多元化发展,使得整个行业生机蓬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