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临沭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抢修预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临沭质监局根据《临沭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举行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和抢修预案”演练,以检验全县“电梯事故应急救援中心”的应急响应和事故救援处置能力。

  2007年8月11日上午10时,随着临沭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赵左亮同志的一声令下,“临沭县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和抢修预案”演练开始。10时2分,临沭县电梯事故应急救援中心接到临沭县城区某宾馆报警:正在运行的电梯发生故障、有4名人员被困电梯中。临沭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贵迎接报告后,马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0时5分,8名电梯应急救援队员紧急集合完毕,张贵迎同志向队员通报事故情况,指挥队员赶扑事故现场。10时10,救援队员分乘2辆应急救援车到达某宾馆,跑步奔到电梯控制间,关闭总电源开关、手动盘车、电梯在5楼就近平层。10时12分,120救护车赶到事故发生地点。10时20分,打开电梯,救出4名被困人员,赶到现场的县安委会领导安抚被困人员。至此,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这次演练锻炼和提高了临沭县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抢修的应急响应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演练证明:临沭县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响应有效、指挥统一、出警及时、联动救援、组织有序、技术可靠、处置得当,可以确保全县电梯在突发事故和故障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最有序的组织开展救援和抢修、保障全县的电梯使用安全和高效运行。

景保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