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为保证金提供第三方存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工商银行联手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广州证券等87家证券公司,全面推广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简称“第三方存管”)。

  第三方存管是工商银行联合证券公司按照《证券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投资者提供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俗称“保证金”)管理服务,包括多渠道的实时客户保证金划转(银证转账)、协助监管客户保证金、客户保证金账户余额和变动明细查询服务。

  依托工行领先的电子银行和强大的后台服务系统,客户不仅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等渠道,方便地办理第三方存管银证转账,而且能够实时查询资金的余额和变动情况,能够及时自主监督存放在证券公司的保证金,提升资金的安全性。

  新开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可以分两个步骤:一、预指定,到证券公司指定工行为存管银行,并签署相应的《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银行存管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二、存管开通,到工行办理第三方存管开通手续,同时开通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如果客户已经开立了股东账户,并且使用传统的银证转账服务,建议咨询开户的证券营业部,按照证券公司的指导办理工行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开通手续。

  据了解,网上银行第三方存管操作流程是:登录个人网上银行→选择“网上证券”菜单→选择“网上

股票”子菜单→选择“第三方存管”子菜单→选择相应功能完成银证转账或查询操作;电话银行第三方存管操作流程是:使用电话拨打95588→按1选择个人用户→输入卡号和电话银行密码→按3选择证券业务→按6选择第三方存管业务→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相应功能完成银证转账或查询操作。

  (杨广)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