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天鹅与松下12年缘尽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天鹅以1.5亿元出售股权给松下

  本报讯 记者 吴江报道:今日,小天鹅公司持有的无锡松下冷机压缩机有限公司19%的股权及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19%的股权以1.537亿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至此携手12年的小天鹅与松下电器终以分手了结。

  停牌近半个月的小天鹅14日发布上述公告,小天鹅集团亦同时将其持有的松下冷压和松下冷机各1%的股权出售给松下电器。根据公告信息,小天鹅董事会于8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两参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日,小天鹅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分别签署了上述《股权转让合同》。本次股权转让之前,松下电器分别持有松下冷压和松下冷机各55%的股权,其关联方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持有两家合资公司各25%的股权,松下电器为合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实施后,松下电器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合资公司100%股权。

  1995年松下与小天鹅合资成立了“无锡冷压”和“无锡冷机”两家企业,生产

冰箱和冰箱压缩机。然而合资企业从投产至今,虽然产量和销售额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却始终不佳,其中无锡冷压已资不抵债。根据江苏公证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所出具的
审计
报告,松下冷压2006年度销售收入59665.47万元,净利润为亏损2855.77万元;而松下冷机2006年度销售收入73096.44万元,净利润亏损3579.77万元。而此前也有报道称松下在合资期间共向这两家合资公司抽取了3亿多元的技术提成费。

  小天鹅方面表示,本次交易的实现将对改善公司业务结构、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带来积极的影响,为公司全面回归洗衣机主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保护了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本次股权转让的总价款为1.537亿元,而现账面投资成本为2152.92万元,可实现收益13218.08万元,所得资金主要用于拓展主业及投资新的项目,为公司全面回归洗衣机主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昨日有业界人士称小天鹅此番选择终止与松下电器的合资,意在为下一步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做准备。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