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价格上涨出在流通环节? 商务部官员不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猪肉价格今年出现了大幅上涨,有人认为价格是在流通环节涨上去的,养猪户并没有从中得到实惠,涨价打击了养猪户的信心。商务部运行司副司长徐息和对这种观点持不赞同的态度。

  徐息和今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三:一是因为去年猪价过低,养猪户亏损严重,所以造成全国母猪存栏数、仔猪存栏数大幅度减少,二是发生猪蓝耳病疫情,再加上饲料上涨,造成目前的猪肉价格过高。

  此外,从生猪价格、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相比较而言,生猪价格涨幅要高于两个流通价格。从流通利润来看,现在相当一部分屠宰企业,因屠宰量下降出现亏损。同时,在一些农贸市场上,一些原来从事猪肉销售的零售商,由于零售量减少,也出现了亏损。零售领域的利润不是增加了,而是减少了,甚至在一些地区大面积的出现亏损。(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