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榆林进京招商揽金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5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井北京报道 近日,陕西榆林市组成80余人的招商团,在市长李金柱的带领下进京举办招商项目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上,共有榆林信息化建设与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横山县100万吨散装水泥粉磨站等1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为81.28亿元,引资额达68.62亿元。

  榆林是国内矿产资源富集区,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煤炭预测储量2714亿吨,探明储量1660亿吨,神府煤田是世界七大煤田之一。天然气预测储量5万亿立方米,探明储量7474亿立方米,是迄今我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石油预测储量6亿吨,探明储量3亿吨。岩盐预测储量6万亿吨,约占全国岩盐总量的26%,探明储量8854亿吨。还有比较丰富的高岭土、铝土矿、石灰岩、石英砂等资源。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榆林成为中外大型企业投资的热点地区。一些中外大型企业集团,如美国陶氏、南非撒索尔、泰国正大集团、神华集团、长庆集团、山东

鲁能、兖矿、力诺集团等企业抢抓商机,投资落户榆林。

  目前,榆林已建成国内首个超亿吨的世界最大的神东煤炭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装置,国内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在逐步形成国内最大的火电基地,并应用了甲醇、烯烃、煤间接液化等世界先进煤

化工技术。榆林还是陕西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