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轿车大排量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吴晓春 记者 丁波)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日前透露的数字显示,国内汽车市场的轿车平均排量呈快速上升趋势,国产轿车平均发动机排量从2006年上半年的1.53L提高到2007年上半年的1.68L,仅一年时间每辆新汽车的发动机排量就提高了0.15L,增长9.5%。其主要原因是中高档车和豪华车的销量持续上升。

  发动机排量是油耗大小的最重要因素,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分析,一年来,国内每辆新车平均油耗增长在5%左右,已经接近了日本的水平。这将增大我国在道路拥挤、燃油进口上的压力。如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遏制大排量车增多的势头?据乘联会负责人饶达介绍,现在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在乘用车方面均按发动机排量确定累进税率,就是对大排量车缴纳高额的购置税;二是尽快出台燃油税,促进节能减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