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股 后市还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期,航空股走势非常强劲,上周五,南方航空和上海航空涨停,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涨幅都超过6%。南方航空自7月中旬上涨以来,股价已经接近翻番。

  分析人士认为,业绩的增长是航空股暴涨的直接原因,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航空股值得长期看好。

  今年,前两年的亏损大户航空股纷纷扭亏,业绩同比巨幅增长。7月20日,东方航空公告:据初步估计,公司预计2007年中期业绩将实现盈利;上年同期业绩情况是:净利润为亏损146177万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亏损0.30元人民币。

  7月25日,中国国航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00%以上;中国国航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4500万元(未按2006年新企业会计准则调整),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05元(按2006年6月30日公司股本计算)。

  同一天,南方航空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半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亏损人民币8.35亿元)。

  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是航空股业绩好转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国的航空公司都有大量的美元外债,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的上升,使得航空股的负债折合成人民币后大为下降,这就使得航空公司的盈利大幅提升。

  由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可改变,到年末仍将进一步升值,因此,今年下半年航空公司的业绩仍将进一步增长。

  同时,我国航空行业的景气持续提升,中国民航总局日前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已经成为全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即将来临,航空业的景气度还将进一步上升,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明显得到改善。

  重点公司:中国国航、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

  记者 毛晋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