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伤害防控纳入疾病预防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2 中华工商时报

  “我国伤害的发生率与严重程度在居民疾病和死亡中仍处于较为突出的状态,伤害预防与控制尚处于一个初始阶段。”卫生部日前公布的中国伤害预防报告指出,卫生部已将伤害预防控制纳入疾病预防规划和重大疾病防治范畴。

  报告显示,我国每年因伤害死亡的有70万至75万人。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卫生部把伤害预防控制工作纳入到已经建立或正在建立的疾病预防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和卫生监督体系的管理之中,并把伤害的预防与控制与妇幼卫生、社区卫生与农村卫生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促进妇女、儿童和社区、农村人口的健康状况的主要内容之一,组织展开了重大伤害事故的救治、职业中毒与职业伤害的监督管理、伤害预防相关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工作。

  此外,毛群安指出,目前伤害预防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对伤害预防与控制的认识尚不充分;不同伤害控制部门之间的力量和资源没有形成合力;预防伤害的各个环节的监督比较薄弱等。(13A6)

   记者童芬芬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