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央行10日再次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资61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10日宣布,继9日紧急注资948亿欧元后,欧洲央行再次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资610亿欧元。

  欧洲央行一名官员表示,央行连续两次注资的目的在于“保障货币市场的有序运行”,以缓解因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

  新华社的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欧洲央行再次注资表明“市场流动性依然不足,某些银行的资金需求仍然很大,特别是货币间的交易”。欧洲央行的两次紧急注资行动,可能会引起市场投资者的普遍担心。

  截至目前,除欧洲央行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日本中央银行、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也都先后采取了紧急注资行动。加拿大中央银行也宣布将采取类似措施,以稳定市场。

  次级抵押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在前几年美国住房市场高度繁荣时,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迅速发展。但随着美国住房市场大幅降温,很多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导致一些放贷机构遭受严重损失。

  相关专题:

  美国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美联储发表声明:将提供流动性促进市场运作秩序 

  纽约股市大幅震荡 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次按危机美望中国伸援手 汇金质疑中国购买次按

  花旗发表报告称:美国次按危机对中国影响甚微

  六家上市银行 次级债投资估亏49亿元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