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贷7月增量相当整个2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54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吴怡敏

  晨报讯昨天,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7月份本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受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影响,当月中资银行个人房贷大幅增加58.7亿元,比上月多增13.2亿元,相当于第二季度的全部增量。自去年11月份以来,沪上个人房贷增量已连续攀升了9个月。

  在个人房贷增量大幅攀升的推动下,7月份,沪上中资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共61.3亿元,比上月多增8.2亿元,占其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的87.8%。统计显示,在58.7亿元的房贷增量中,新建房贷款增加了20.1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38.6亿元,较上半年多增16亿元,成为当月个人住房贷款飙升的主要动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商业性个人房贷大幅增加的同时,截至月末,政策性个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01.6亿元,当月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39.2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5倍多,创三年来单月增量新高。银行界人士指出,这一方面说明当前沪上
房地产
市场的自住需求持续旺盛;另一方面,央行屡次加息后,因贷款成本的拉升,越来越多的市民不愿选择商业性房贷。

  7月份,外资银行的人民币贷款增势强劲,这主要与刚刚转制的外资法人银行颇看重人民币房贷业务有关。截至7月末,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6.7%,增幅较上月末上升2.2个百分点。当月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87.4亿元,比中资银行多增17.6亿元,较上半年月均增量多增近31亿元,同比多增48.7亿元。从贷款种类看,以个人房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以及票据融资出现大幅增长,当月分别增加46.9亿元和16.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1.4亿元和13.8亿元;从贷款投向看,外资银行制造业贷款、房地产业贷款和批发

零售业贷款分别增加32.7亿元、23.9亿元和10.7亿元,占当月全部贷款增量的77%。

  上月,央行上海总部已针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信贷过热现象进行了风险提示,当时的统计显示,外资银行贷款增量的八成左右投向了房地产、个人消费等热点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