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会前北京九成公交车将达欧Ⅲ排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1:57 中国新闻网

  

奥运会前北京九成公交车将达欧Ⅲ排放标准

  今年4月18日,第三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在京举行。京华客车公司推出京华红宝石、京华巡洋舰两种车型的奥运公交车,其中京华红宝石是纯电动客车,对环境不造成污染,是绿色奥运公交车,同时在车内设计了供残疾人放置轮椅和座位,体现人文奥运精神。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 于立霄赖海隆)为提高北京的空气质量,京城加速了老旧车的更新改造,五万辆

出租车和一万辆老旧公交车提前更新换为欧Ⅲ以上排放标准,奥运会前百分之九十以上公交车将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九日在此间举行的“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空气质量测试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说,二00八年初,北京所有

新车将实行国Ⅳ尾气排放标准。为确保在用车达标上路,在强化机动车定期检测的同时,将对车辆污染实施严格管理,污染较高的黄标车在加大检测频率的同时,将限制其出行。

  杜少中介绍说,近十年来,北京持续实施十三个阶段二百余项控制措施,治理燃煤、机动车、扬尘和工业等污染。北京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建成了有四千辆天然气汽车组成的公交车队,成为世界上拥有天然气车辆最多的城市。

  在八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北京停驶一百三十万辆机动车,以收集削减机动车行驶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测试数据。杜少中称,为确保“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空气质量,北京在设立二十七个监测总站的基础上,再增加三个固定监测站和两个流动站,以覆盖全市重要比赛场馆。

  据了解,为做好奥运环境保障工作,北京市环保局组织制定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空气质量北京市保障措施》,并编制了赛时污染源监控、监察和监测方案,将对全市污染源进行全面普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