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第一季度上海浦东机场货运量跃升全球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1:44 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一季度上海浦东机场货运量跃升全球第五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根据国际机场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浦东机场今年第一季度货运量已跃升全球机场第五。中新社发 纪海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九日电(记者 常惠英)

长三角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推动着上海空港货运量节节攀升。今年上半年,浦东国际机场货运量达到一百一十二点九七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今天,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根据国际机场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浦东机场今年第一季度货运量已跃升全球机场第五。

  据了解,自二○○○年以来,上海空港的客货吞吐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全球共有六十四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浦东机场开通了定期航班,其中四十一家航空公司开通了全货机航班。今年上半年,浦东机场每周全货机航班超过七百架次,接近总航班量的百分之十五。这一增长趋势仍然保持不变的态势。

  沪上业界人士指出,目前,上海机场集团正在稳步推进浦东机场第三跑道和西货运区的建设,并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与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等扩建工程同时投入使用。届时,上海空港客货吞吐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机场中转货量增幅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