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图文]北海质监局下一线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北海质监局下一线解难题

  北海质监局领导下企业服务

  最近,北海市一家刚进驻工业园区的制药企业和另一家准备进驻的木材加工企业为办证犯愁,他们不知道该如何把企业所需的证件办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7月31日下午,北海市质监局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现场解决企业所遇到的困难。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农药有限公司原址在西藏路,今年开始搬进工业园区,并已安装好生产设备,准备投产。但该公司却为办理生产许可证、压力容器操作证等有关证件犯愁,且生产设备检测工作也不知如何进行。获悉情况后,北海市质监局梁永才局长非常重视,于7月31日亲自率两位业务副局长及有关科室的负责人,在工业园区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北海国发农药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进驻园区以来简单情况介绍,并到生产厂间、原料暂存区、操作平台区、现场操控室等进行实地参观。在公司高温室,对室内安全隐患大的卧式矩形压力蒸汽灭菌器,北海局领导要求该公司认真检测机器,确保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并强调设备操作的关键性,要求公司对员工进行严格培训,确保员工考试合格并获上岗证后方可上岗。

  对该公司存在的有待及时解决的一些安全隐患,北海市质监局毫不“护短”,逐一指出并“支招”治患。视察期间,有关科室的负责人同该公司技术负责人进行了认真交流,彼此交换意见。该局领导还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协助该公司办好有关生产手续,确保其生产设备安全运行,员工持证上岗,不影响公司的投产计划。对此,该公司领导非常感谢,称赞市质监局来得及时,像盛夏里送来解渴水。

  随后,北海市质监局领导还来到位于新世纪大道附近的北海市长青木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该公司是一家有一定规模的木材加工企业,主要生产木合板等。目前,该公司准备进驻市工业园区。为了做好企业入驻园区的前期工作,该局领导认真指导该公司负责人如何尽快完善技术、设备检测手续,希望落实好人员培训工作,如何严格规范生产。(转自北海质监局)

佚 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