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斥资2亿,华侨城在京打造《金面王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3:5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明北京报道近日,由华侨城集团投资2亿元打造的大型奇幻诗剧《金面王朝》,在北京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上演,华侨城的这次投资开创了国内剧院为剧本量身定做的先河。原创精品《金面王朝》利用国内先进的“声、光、电”舞台特技,在表现形式、内容、规模上形成了“秀经济”的产业模式。

  “秀”是近年来源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种舞台表现形式,是一种将声、光、电、特技、舞台、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融合为一体的新奇表演形式。“秀”被认为是继电影艺术之后的第九种艺术形式。

  《金面王朝》以舞蹈诗剧的结构形式、“秀”的表现概念,通过舞美、视频、灯光、舞蹈、杂技、服饰等艺术手段,以战争、桑田、锻造、庆典、月下、洪水、祭天、幻化八大章节讲述了头戴金色面具的金面女王用智慧、宽容、信任和和爱造就了一个辉煌的王朝,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华文明的恢宏气势。

  为了让《金面王朝》成为名副其实的“京城一秀”,华侨城集团投资2亿元专门为《金面王朝》在北京欢乐谷打造了华侨城大剧院,开创了国内剧院为剧本量身定做的先河。其长近60米的“T”形舞台和大广角、立体观感强烈的观众席分别被称为北京“第一大台口”和京城“第一池座”。

  据悉,这部大戏从8月16日起将在欢乐谷连演两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