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整修旧楼区改善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3:55 中国经济时报

  ■“津沽环保行”系列报道之十三■本报记者赵健仲郭海涛

  环境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是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支柱,旧楼区综合整修和楼门建设工程不仅使环境和谐优美,而且也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十五”期间,天津市实施了旧楼区综合整修工程,整修旧楼小区793片,清理居民区和旧楼区3616个,受益居民200多万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以和平区和河东区为例。和平区位于天津市中心,面积10平方公里,人口32.23万。老旧居民区集中,基础设施老化,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几年来,和平区共投入8755万元,完成了120片旧楼区整修改造。对劝业场街、小白楼街、南营门街等5396个楼门院全部进行整理。整修楼房938栋,整修面积152万平方米,使15.3万户中低收入家庭居民受益。

  河东区是一个老工业区,产业工人多,旧楼区多。由于建成年代较长,楼体破旧,甬路、绿地损坏严重,部分旧楼区多年没有道路、排水、路灯、垃圾收集间等公用设施。经过四年旧楼区综合整修工作,河东区全区共综合整修旧楼区126片、1644栋楼,整修面积398万平方米。打造了河东区试验楼等9个环境优美、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精品小区。受益居民15.2万户、42万余人。

  旧楼区综合整修工作是一项环境建设、环境保护工程。据悉,2007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旧楼区改造工程,加强对改造后小区的严格管理,提升居民区的卫生环境质量,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