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关总署官员:加工贸易新政有利企业长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中国近期公布了新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此举能否给中国企业带来实惠?面对网友的提问,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何力表示,这种实惠需要从长远来看,近期内可能看不出来,甚至会感到成本提高。

  何力今日做客中国政府网,就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和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政策调整带来的实惠得从长远来看,如果企业按照这个政策导来调整市场、调整经营生产方式、调整结构,实现真正转型,利益就会在长远的目标和方向上转型发展。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对何力的观点表示赞成。王琴华分析,对从事这些被限制的加工贸易产品的企业,短期来看肯定增加了经营成本。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如果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把产品附加值提高上去,或者有自主
知识产权
自主品牌
的产品,可以用更高的价值量来获取利润。

  王琴华认为这一政策会得到中西部地区的欢迎,因为他们发展劳动密集型产品还是有潜力的。东部地区则会感到压力,这个压力同时也是转型升级的动力,王琴华希望通过这种政策,再加上市场的引导和企业的自主决策,能够加快产业升级的过程。(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