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发言人:中行所持美次优债报道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7:24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近日,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部分中资银行持有美国次优按揭债券问题引起海内外媒体关注,记者8日就此采访了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

  王兆文说,已注意到有关中行持有美国次优按揭债券报道,其中有些报道内容与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出入,是不准确的。

  王兆文表示,中行已定于本月下旬公布2007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和财务报告。中行将在中期报告中对有关信息进行披露和说明。中行持有美国次优按揭债券的相关信息,以中报披露内容为准,其他途径的任何信息都是缺乏依据的。

  王兆文说,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目前,中行已处于上半年经营状况和财务报告正式公布之前的缄默期。在此期间,中行不能披露任何重要信息。

  所谓美国次优按揭,主要是金融机构为信用分数和收入较低、负债较重的人士提供的楼宇按揭。在最近的美国信贷危机爆发后,导致一些提供次优按揭的公司及对冲基金相继倒闭或暂停赎回,市场因此颇关注次优按揭问题的蔓延情况。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中行投资于次按债券资产的金额数十亿美元,据此金额计算,估计损失数百万美元。

  据了解,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也持有美国次级按揭债券,但数量均较少,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