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退烧畸高CP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2:55 中华工商时报

  5月6月连续突破全年预期调控目标

  面对迅速推高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山东决定出手整治一些非正常因素导致CPI上涨的情况。山东省政府今天下发《关于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正常价格秩序的通知》,拟通过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等多种措施来稳定物价水平。

  上半年山东省CPI增势迅猛。1-6月份,山东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其中5月份上涨3.3%,6月份上涨4.3%,连续两个月突破全年预期调控目标。

  山东省政府认为,除了合理的价格波动外,一些非正常的行为也是导致物价推高的重要因素。为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山东省政府决定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整治:一是要求各地把握好价格改革的时机和力度,严格控制政府提价措施出台。通知要求,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突破全省预期价格调控目标的地方,原则上不得出台除促进节能环保以外的新的政府提价措施;二是要强化监管,认真清理整顿各种收费行为;三是大力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四是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的生活。(9A4) 记者 魏好勇8日济南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