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把握好轮动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6: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把握好轮动节奏

  金融涨、地产涨、有色金属涨、煤炭涨、航空涨、黑金属涨……你休整时我涨,我涨时你整理。每天你都眼看着这些热点板块轮流涨,但是你买进没有呀。近期的盘面上涨,明显的是蓝筹行情,是主力的操作行为,你跟随就是了。

  有人可能说:盘面的轮动上涨让我眼花缭乱,踏不好节奏,不好跟呀。

  不好跟怎么办,好办,看好的品种,只要是属于目前热点板块中,买入后持有就是了。

  但是我们发现,仍然有很多人没有买进来。经过与股民朋友的交流,发现他们有两种比较集中的心理障碍:

  一个是恐高心理。很多人从本能的心理出发,愿意买便宜的,认为价格低的品种,不会跌到哪里去。其实在市场“二八”现象抬头的今天,强劲上扬的板块,必然是主力重仓运作的品种,跟随强者、跟随主力的惟一方式,就是顺势进出。

  一个是对板块轮动后面的含义没弄清楚。主力合力或独自重仓运做一个品种,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因其资金庞大的缘故,进出并不容易,所以运作的周期也比较长,长达一年乃至数年。所以,一旦看到绩优蓝筹的启动,其信号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是很大的,买入之后,耐心持有,应有好的回报。

  目前在钢铁板块中,

鞍钢、宝钢、武钢、唐钢、济钢、福星科技等已经走出形态,强势上攻、而南钢、凌钢、太钢不锈韶钢松山、马钢、安阳钢铁等已有启动迹象,朋友们可从这些品种中选取中意的介入持有。有色金属的多数个股已经给出了买点,已经数不过来了。持有这些品种,获利是必然的。

  本着持有一个、关注一个的风格,我们在持有绩优权重股的同时,也把研究的目光,转向了那些即将起飞的二线蓝筹品种。

  本版此前点评过的

股票,仍然建议持有。直到其调整期到来的时候,再考虑阶段性进退。

  品茗看盘

  本报资深

证券记者 张俊清

  咨询电话:88811643(9:30—15: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