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电力股有望阶段性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51 红网

  红网8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股指在4600点新高区域的上下震荡已经令大批投资者“晕市”,银行、地产等龙头板块的居高不下,以及题材、低价股迟迟不动,更令投资者感觉个股操作难以下手。

  而根据国信证券最新的行业月报,电力股由于低估值可能将带来阶段性补涨机会。

  尽管地产、金融、钢铁、煤炭等蓝筹板块轮番上攻,但电力板块近期一直明显走弱于大盘,“击鼓传花”总也轮不到。

  国信证券研究员认为,上半年电力板块由于低价+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预期,股价已经超涨。而5·30调整以来大盘再创新高,但电力板块涨幅也确实一直落后。

  “但从重点个股来看,6月份以来的调整逐步消化了前期的估值压力,虽然行业仍难跑赢大盘,但个股孕育了局部投资机会。”

  从行业基本面分析,中长期稳中有升的判断依旧。

  煤价:旺季继续上涨的可能较大,但对火电行业影响不会太大;电价:未来煤价进一步上涨方能加大煤电联动实施预期;利用率:用电加速增长缓解了06年大量机组投产的压力,节能减排、上大压小的政策导向进一步减轻机组利用率压力,因此利用小时数07、08年波动不大,预计07年全年行业利润的增长仍在30%以上。

  国信证券研究员称,值得重视的是,若干水电公司在三季度将值得期待,例如长江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

  三家公司06年均备受枯水困扰,07年上半年来水正常,下半年有来水趋好的迹象,由于06年业绩普遍低于正常年份,因此在较低的基数上,07年有望实现较好的增长;均有较明确的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预期;3季度可能是预期明确的时间点。

  近期市场重心的再次上移也再次凸显电力公司估值优势,国信证券因此看好3季度有所“动作”的电力公司,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建议关注桂冠电力、国电电力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海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