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严介和又变卖了4套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2: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杨剑

  不到一个月,严介和再次卖房还债。昨天,江苏省拍卖总行对太平洋建设集团前掌门严介和旗下的4套房产进行公开拍卖,所得逾500万元将用于偿还太平洋系对银行的欠款。这样一来,严介和名下的12套房产,仅剩3套尚待价而沽。

  拍卖均价超8000元

  早报记者从江苏省拍卖总行获悉,此次,他们是受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对严介和的4套私人房产进行公开拍卖。这4套房产全部位于南京五台山1号丰汇大厦,即太平洋建设集团总部所在地,房号分别为2302室、2402室、2405室、2406室,前三套面积均是139.54平方米,最后一套面积达到150.07平方米。

  早报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此番参与严氏4套房产拍卖的竞买人达到近50之多,与7月19日严介和的5套房产拍卖时仅10余人相比,可谓交投热烈。而拍卖行也提高了起拍价,最低的报价也达到105万元,面积最大的

户型起拍价达114万。与此同时,竞买人在争夺房源举牌时也非常激烈,少则13轮,多则30轮,上述四套房产最终以总计506万元价格被三位投资者购得,每平方米价格全部超过8000元。

  有意思的是,这是这4套房产二上拍卖台。早在今年7月4日,南京中院就委托拍卖行对严介和的这4处冻结房产进行拍卖,用来偿还他向银行贷的260万元。但由于起拍价定在8000元/平方米,不少竞买人算了一下,如果加上交给拍卖行的佣金,自己并不划算。最终,7月4日以流拍告终。

  “最后拍得价格这么高,我们也没有预计到,比心理价位整整高了10多万元”,一位拍得2405、2406两房的苏州叶先生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要将房产用于开办公司,在拿下2405之后,也需要买下2406室打通作为办公室。毕竟,严介和的这些房产位置非常好。”

  给妻子一个零负债公司

  加上上月19日拍出的严氏5套房产,12套以严介和名义购买的房产,仅剩余3套,而这3套也将在近期进行拍卖。

  对此,严介和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房产都是手下人用自己的名义买的,买的时候自己也没有过问,现在拍卖出去对自己也没有任何影响。“对公司的闲置资产进行变现,不给银行造成损失,这也是太平洋建设集团优化资产的一种方式。”

  对于太平洋的债务,严介和称,“在2004年、2005年已经将债务从70多个亿还到几个亿的水平了,前年开始的银行逼债,又使得太平洋集团的债务进一步得到肃清。如今是控股子公司资产在优化,集团公司资产在减少,但总体债务是越来越少。”

  严介和对早报记者表示,他的妻子张芸芹将成为太平洋建设的接班人,而留给妻子一个干净、零负债的公司,也是他作为丈夫的责任。对于妻子,他毫不怀疑其能力,“她的家族就是做企业的商人,所从事的造纸业规模也已经非常大”,而自己不过原是书生家庭。严介和表示妻子能比自己做得更好,而且,妻子的接任,是太平洋新老员工的意愿,“这让他们能够在情感上接受,使集团平稳过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