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西横县:中国最大的茉莉花茶加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广西横县:中国最大的茉莉花茶加工地(图)

  八月六日,占地两千亩的茉莉花综合性生态示范园“中华茉莉园”在横县校椅镇石井村开园,吸引了数万游客前来观光。该园计划二O一O年建成,园区建设内容包括茉莉花标准化栽培示范,茉莉花科研及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茉莉花文化展示,茉莉花观光、游览等。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8月7日电题:茉莉花开富农兴县

  ——走进中国最大茉莉花茶加工地

  黄艳梅 杨志雄

  广西横县校椅镇石井村花农李克进,去年卖茉莉花挣了两万七千多元人民币。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农民去年人均现金收入的七倍。单靠种植茉莉花,李家就圆了小康生活梦。

  李家种植了零点三公顷茉莉花,收成最好时一年能挣三万六千元。几年前他家就住进了花二十余万建起的一座两层高钢筋混凝土楼房,两辆

摩托车成了他运送茉莉花到市场交易的工具。

  横县种植茉莉花历史有四百多年,是著名的“中国茉莉花之乡”。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横县农户开始大规模种植茉莉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告诉记者,横县作为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和花茶加工基地,目前茉莉花产量占世界的百分之七十,占全国的百分之九十,茉莉花茶产量占世界百分之六十。

  每年四月至十一月,横县的田园里缀满了洁白清香的茉莉花蕾,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茶商、客商到横县寻找商机。

  六日在横县揭幕的中国第五届茉莉花茶交易会和“中华茉莉园”开园仪式上,来自美国、俄罗斯、越南等境内外千名花茶专家、茶商和客商齐聚横县。

  “一直深受人们喜爱的

普洱茶近期遭遇了价格‘滑铁卢’,茶价下跌了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五十,而广西横县的茉莉花茶市场稳定,茶价稳中有升。”横县林业局杨剑副局长说。

  美国玛利娅女士今天特地赶来参加茉莉花茶交易会。“近两年来我都在美国销售横县茉莉花茶,该茶在美国市民反映很好。”玛利娅告诉记者。俄罗斯茶商米哈依尔巴耶夫先生亦参加了交易会,希望把横县茉莉花茶更多地销往俄罗斯。

  中共横县县委书记莫树周表示,目前横县共种植茉莉花十万亩,年产鲜花八万吨。种植茉莉花的农户有六点八万户,花农三十多万人。全县花茶加工企业一百八十多家,茉莉花及花茶年销售收入超过十五亿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洁白芬芳的茉莉花撑起一方经济,成为横县富民强县的经济支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