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利权质押和许可合同备案两管理办法将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专利权质押管理办法》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会。条法司、初审流程部和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银行和有关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自1996年10月1日颁布施行以来已有10多年的历史,其很多条款内容已经不能符合和适应当前工作发展的需要。经修订后的这两个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进一步体现了地方知识产权局的管理职能。

  另外,就提高服务效率等对相关备案及登记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围绕这两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条文和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建议在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的修订中,进一步明确《专利权质押管理办法》及《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管理办法》中相关的法律问题和地位。(卢志英、董统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