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买房与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周末听一个朋友讲,现在的房子比股票更火,成都稍好点的楼盘都是开盘当天就清盘了,购房者的火力之猛让地产商都感到惊讶,无独有偶,前段时间我和一个在杭州做股票的朋友小聚,他很兴奋地告诉我他刚刚在杭州买了套300万的别墅,才过了一个星期,就涨到360万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流动资产,所以不太喜欢投资房产,但是客观地说,一般人买房比买股更容易赚钱。其原因有三,一来房屋的投资较大,相当于股市中重仓买股,一旦房价涨起来自然赚得多;二来房价的波动不透明,不会像股票一样每天把人搞得神魂颠倒,所以心态很好;三来即使买房被套,由于可以收租金,大多数被套者根本不会割肉,充分利用了时间武器的优势。

  不过对于股市投资水平尚可的投资者,买房就不如买

房地产股了,因为
股票
的短期涨幅更大一些,万科股票的涨幅肯定比万科房子的涨幅大吧,而且股票变现容易,没有房屋交易的复杂和繁琐。

  今天提到房子和股票的例子,是想说明一个问题,任何现实生活中的资产价格的上涨,如果你能找到相关的股票,买入这类股票将是最好的办法。

  昨天的大盘虽然收在次高点,但是我感觉上方的压力明显开始增大了,而且一直比较灵敏的模拟股指期货8月合约居然逆势下跌,这预示着今天的大盘会给大家一点心理考验,但我相信这只是短期波动,没有改变目前市场总体向上的格局,所以我选择持股不动。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开盘后以均价7.94元清仓方正科技(600601,收盘价7.99元),随后以均价31.18元买入4万股火箭股份(600879,收盘价31.64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