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份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0 中华工商时报

  华宝兴业日前在国内基金行业首先推出了基金经理投资持有自己管理的基金份额的激励计划。该计划是今年6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通知放开基金从业人员投资开放式基金后,基金公司推出的首份内部人持有基金份额的激励计划,华宝兴业也因此成为启动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共同投资持有本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这一激励机制的首家基金公司。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安国称,此次推出的“持基”激励计划以基金经理为激励对象,其具体安排就是,鼓励基金经理购买一定金额自己管理的基金份额并长期持有。根据基金经理购买的基金份额,公司同时也以1:1的比例以自有资本金投资和持有相应的基金份额,其投资的收益最终也归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所有。

  根据华宝兴业今日公布的公告,该公司将于8月8日总共投入自有资金210万元申购该公司旗下的全部7只偏股型

开放式基金和1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据悉,这部分资金即是该公司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中投入的公司资本金,也意味着华宝兴业此次的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已覆盖了公司旗下除
货币市场基金
之外的全部基金。

  基金经理的薪酬及其自身的投资

理财取向一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郑安国表示,目前对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理财禁止性规定比较多,而基金经理是一个收入比较高的职业,其投资理财的需求实际上比一般人更强。要解决这个问题,“疏”比“堵”要更有效,基金管理公司应该考虑为基金经理提供一个合法的有效率的投资理财渠道。(7C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