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列入全国首批科技保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0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记者从武汉市科技局获悉,武汉市被列入国家首批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城市。据了解,科技部及中国保监会已正式下文,确定武汉及重庆、天津、北京、深圳及苏州国家高新区为我国第一批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城市(区)。

  所谓科技保险,是指为了规避科研开发过程中由于不确定的外部影响,如爆炸、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人身疾病等,而导致科研开发项目失败、中止、达不到预期的风险而设置的保险。武汉市科技局石柏林认为,科技保险涉及一系列科技活动,可以使高投入、高风险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相关活动出现损失后获得赔偿,能够有效化解高新技术企业出资人、科技工作者对风险的顾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

  武汉市将全面执行国家有关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科技保险费列为科技三项费用开支范围,对参加科技保险的高新企业的科技项目优先立项支持,两年试点期内,安排80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对高新企业科技保险进行补贴。(7C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