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严打不正当价格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0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发改委近日在《关于切实抓好主要食品价格及相关收费专项检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把握好政策界限,严格区分成本推动正常转嫁与借机哄抬价格的界限、区分企业自主定价与串通涨价的界限、区分价格信息服务与操纵价格的界限。”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成立食品价格检查领导小组,突出重点行业,对本地区所有食品制造企业、批发企业和零售企业逐个进行拉网式检查;突出重点品种,对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及其食品制成品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三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提高识别和调查取证的能力,对查出来的乱涨价案件,一经核实,要依法从快从重处理,绝不让违法者在经济上得到好处;建立与工商、公安、质检、宣传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除给予经济公开曝光,直至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7B5)

记者:   【记者迟明霞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