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沪航线首推“空中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32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自8月6日起,中国民航在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之间推出“京沪空中快线”,旅客可使用专用廊桥、简化手续、任意签转,半小时一班随到随走。这是我国推出的首条“空中巴士”航线。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6日介绍说,“京沪空中快线”由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5家航空公司共同实施。往来于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之间的旅客将使用固定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登机口和行李提取区域。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之前,可以在几家航空公司之间自由签转。

  这条“空中巴士”航线能够给旅客带来哪些方便?

  记者:“京沪空中快线”能快多少?

  民航总局负责人:航班正常情况下,通过缩短地面流程时间,3个小时就能够完成京沪两地机场之间的航空旅行,较以往能缩短差不多2个小时。

  记者:“京沪空中快线”有哪些优势?

  民航总局负责人:试运行阶段基本达到平均30分钟一个航班,完善阶段经航班时刻调整到整点和半点,高峰时段达到15分钟一个航班,实现至少30分钟一个航班;试运行阶段实现航班起飞前2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完善阶段适当增加值机柜台,增加自助售票和自助值机设备,简化旅客乘机流程,条件成熟的机场,实现航班起飞前1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正常购票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前可到专用柜台办理当日“京沪空中快线”航班之间的自由签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