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佳美口腔首轮融资1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裘炯华)昨日,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完成首轮私募融资,与英国马丁可利公司,美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签署正式入股协议,首轮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

  据称,佳美这次融资是国内民营医疗机构获得的首笔海外风险投资。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口腔医疗连锁机构,1993年在大连创办的佳美口腔涉足口腔医疗行业14年,于今年6月获得连锁牌照,在北京、大连、上海、沈阳、南京开设了60家连锁门诊部,其中北京有37家。

  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表示,本次融资的成功将使佳美医疗的集团化发展计划得到全面快速的推进,首轮私募的注入资金将用于佳美口腔的下一步拓展计划中。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带等发达的沿海城市会作为本次拓展的主要区域,开店的方式仍以新建与收购两种方式进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100家门诊在全国开设,而到明年末将有200家连锁门诊。

  作为中国A股市场上最大的海外投资者,马丁可利投资经理柯世锋表示,投资佳美看中的是佳美这个品牌的国内影响力,集团的团队责任心以及中国口腔市场的巨大潜力。在亚洲连锁概念上已经投资了一茶一坐和如家酒店的海纳亚洲投资代表张浩告诉记者,对佳美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管理理念的认同,是本次投资的最大契合点。同时,海纳投资也希望将自己在投资连锁服务业务中总结的经验提供给像佳美这样的有企业家精神的中小型民营企业。

  刘佳还透露,佳美口腔的第二轮私募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募资额为40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