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0:46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日本《每日新闻》6日发表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自去年9月执政以来首次降至30%以下,仅为22%,而不支持率却攀升至65%。

  据报道,多数受访者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是“对首相的领导能力不抱有期待”。同时,调查结果还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惨败后首相应该辞职,而认为没必要辞职者只占41%。

  人物档案安倍晋三在2006年9月的日本临时国会上被正式指名就职首相。他是第一位战后出生及日本战后以来最年轻的首相,也是日本著名的鹰派政治家。

  商报资料7月29日,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在当天举行的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中失利,在野党赢得了参议院的过半数议席。自民党的失败,引起自民党党内的强烈不满,进而使安倍政权面临严峻的考验。而对与自民党选举失败负有直接责任的日本农相赤城德彦已经引咎辞职。

 张向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