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元的中国船舶带A股进入品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0:45 北京晨报

  中国船舶摸高200元时,上证指数正冲击4600点大关,而同期的香港恒生指数却在暴跌500点中挣扎。香港股市延续了美国股市的三周低迷,内地股市却在自己的轨迹中前行。最挑剔的经济学家也不能把A、H股市场最近的背离归于“封闭市场”,强劲的内地经济增长才是背离的主因。

  经济增长有很多表象,比如消费能力的升级,比如资本市场的快速壮大,还比如“伟大”级公司的接踵出现。美国股市之所以领袖全球,不仅是“黄金十年”的赚钱效应,还有数百美元的谷歌等公司构筑的高价股品质效应。最美好的公司,应该匹配最恰当的股价、最具规模的资本市场。道理很简单,就像罗纳尔多应该穿着NIKE的新款战靴出现在

世界杯赛场,而不是布制的丁字版球鞋。

  伟大的公司,不一定诞生在伟大的资本市场;但伟大的资本市场,一定会批量制造伟大的公司。

  截至昨日,沪深市场百元股已达6只,五十元以上的

股票已有62只。这是一条已经启动的流水线,生产的不再是几年前华而不实的亿安科技,而是最货真价实的品质公司。代表
中国经济
的龙头公司垄断股价的最高端,既是价值投资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的必然,也是继续推动牛市深入的标志。中国资本市场正在与最优秀的中国公司良性互动。美国股市“黄金十年”留下的经验是,必须有一个强大资本市场的金融体系,以维系经济在适度泡沫中发展。

  200元的中国船舶,一年前的名字叫沪东重机,是一家生产船用柴油机及配件的企业,价格是20元。但在公司自主创新攻关了一个原来只能在日本生产的部件后,盈利能力迅速壮大,一年涨9倍,无非表达了资本市场对创新的认可。

  中国船舶只是高经济增长背景下的典型身影,6只百元股,也只是中国式牛市的前奏。可以确信,越来越多的高价股将带A股进入品质时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