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标准化种植富了韶关乳源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青山绿水我瑶乡,处处巴西果飘香,标准示范作用大,农民致富齐奔康”,这句民谣反映了广东韶关乳源县“巴西果国家标准化示范区”经过3年建设,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从韶关质监局获悉,乳源县采取“政府推动,科技启动,市场牵动,大户带动”四项措施大力发展“巴西果国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使该县的巴西果种植面积达到1500公顷,年产出巴西果3万吨,仅巴西果一项农民年纯收入达到2000万元,带动了当地2000户农户脱贫奔康。同时,该县通过引进韶关市绿仙冠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创建了巴西果饮料生产基地,建成了日产6万罐的巴西果饮料生产线,进一步为当地的绿色农业经济增添了活力。

  目前,该县正围绕示范区开展调查统计、整理材料、查漏补缺,积极做好示范区的考核验收准备工作。

佚 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