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进口铁矿石价格每吨上涨13.23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58 河北日报

  全行业增加成本188.94亿元

  新华社电(记者常志鹏)中国钢铁协会7月30日公布,上半年进口铁矿石18790.71万吨,综合平均到岸价每吨74.64美元,比去年同期每吨上涨13.23美元,仅此一项全行业增加生产成本188.94亿元。

  中国钢铁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2007年第三次行业信息发布会上介绍,钢铁企业普遍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主要原因是铁矿石价格的上涨。除了进口铁矿石上涨增加的成本,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在国内市场采购国产矿3742.7万吨,综合平均采购成本每吨661.15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5.04%;同期进口矿到厂平均采购成本每吨648.82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4.3%。

  另据介绍,上半年国产矿、进口矿均保持高价位运行,国产矿采购成本高于进口矿每吨12.33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