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品牌PC激战中小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4:34 深圳商报

  从一地碎银到一座金山

  品牌PC激战中小企市场

  深圳庞大的中小企业市场令各PC品牌虎视眈眈。近日,联想选择在深圳发布了扬天系列新品商用电脑,挥军中小企业市场。这已是近1个月来第3家品牌PC商发布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电脑新品。从一地碎银,成为一座金山,中小企PC市场将高速增长。

  销售渠道覆盖每个工业区

  1个月前,惠普大张旗鼓开始在国内市场进行暑期促销,在包括深圳在内的各大城市全面推出其商用产品,并拓展区域渠道,夺食中小企业市场。接着戴尔摆脱传统直销模式,于7月13日推出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产品Vostro。此次,联想在深圳发布扬天新品,品牌电脑三强再度聚焦中小企业市场。

  在中小企业占99%以上的深圳,品牌商的争夺就更为激烈。“我们的销售渠道已分解到深圳各个工业区,去覆盖每一个客户”。联想大中华区深桂分区总经理卢慧波昨日告诉记者,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扬天系列去年在深圳已创下2亿销售额。今年上半年联想在深圳商用电脑市场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0%,而中小企业客户的增长就达8.9%。

  中小企业需求差别大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中国4200万中小企业用户,根据行业、区域和发展阶段的不同,对电脑都有不同的要求,这是中小企业市场相比于其他商用PC市场最大的特点。

  据悉,中小企用户在采购电脑时,约40%会通过赛格等专业卖场购买,40%依靠自己稳定的小服务商提供,余下的会通过PC厂商的热线电话,而这部分用户正在逐步增长。

  软件商合作掘金

  记者留意到,联想扬天新品内置的“培训中心”里,用友提供财务通、商贸通软件;无独有偶,惠普也与全球企业管理软件商SAP在广东试点推出助力成长型企业成长计划,力图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如果只依靠自己做市场,就会受到限制”,卢慧波表示,联想与其他软件厂商的合作就是为了开拓市场。“即使是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用户付费使用,也要比自己购买更加优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