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温州金融科技联手助小企业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53 中华工商时报

  为了搭建科技型小企业融资新平台,温州市瓯海农村合作银行与瓯海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银行对科技局推荐的小企业或科技项目给予优先安排资金、利率优惠,简化审批流程。同时,对拥有自主产权的科技企业,经批准后可以发放专利质押贷款。以此推动解决科技型小企业贷款有型抵押物不足、信用记录少等问题。

  与其他创业者不同,科技型中小企业带有技术创业的特点。为了让自己的科研成果变成产品,这些企业非常渴望融资。然而,企业规模小、有型资产比例低,再加上创业时间短,银行信用几近空白,用于实物型的担保也很难提供,使得融资贷款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协议让科技局做企业与银行的“媒婆”,使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更便利、更快捷。

  根据协议,科技局利用科技主管部门的组织协调优势,对国家级的产业化项目、星火计划、省市级的农业和高新转化项目、新产品项目、市区级科技计划项目以及科技成长型、创业型、农业科技型的小企业积极向银行推荐。截至日前,温州市瓯海农村合作银行已向25家科技小企业发放贷款1425.6万元。(6C6)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