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成股民:牛市持续到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2:55 重庆晨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出《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问卷调查分析报告》,投资者呼唤T+0交易

  中国证券业协会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近日联合开展的投资者问卷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对2007年市场走势的预测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两类投资者中各有六成认为牛市至少可以延续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这项调查历时25天,并形成了《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问卷调查分析报告》。牛市:至少延续到奥运会前

  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中各有六成认为牛市至少可以延续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

  关于2007年的投资计划,个人投资者中倾向维持投资现状的占调查总数的54%%,倾向增加投资的投资者占总数的17%%。对于收益的预期,大多数个人投资者的预期不高,预期收益在10%%-50%%的投资者最多,达到了调查总数的60%%左右。

  收入:中低收入者占70%%

  从收入情况看,个人投资者以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中低收入群体为主,占总数的70%%左右。2000年以前入市的投资者占调查总数的52%%,2006年以后入市的新投资者约占总数的23%%。

  个人投资者资金规模在10万元以下的约占调查总数的25%%,70%%的个人投资者资金规模在50万元以下。约70%%个人投资者的股市投资资金量占其家庭全部金融资产的1/3以上,其中13.4%%的投资者动用了家庭全部金融资产投资股市,并且新股民比老股民更倾向于借贷炒股。参与调查的投资者平均持股时间为116天。

  理念:与投资行为错位

  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存在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错位现象。一方面,六成以上的投资者追求稳健的投资收益,崇尚理性投资,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仅在20%%以内;另一方面,五成以上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却以短线操作为主,持股时间选择在3个月以内,显示投资者普遍期望短期实现高收益。参与调查的投资者平均持股时间为116天。

  创新:呼唤T+0交易

  在对

证券市场的评价方面,88.3%%的机构投资者认为“股改圆满成功”是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进步的主要标志;而52.4%%的个人投资者则认为“市场由熊转牛”是市场进步的最显著标志。

  86.9%%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迫切需要金融创新,尤其是产品创新。个人投资者希望近期能够推出的市场创新举措位居前列的依次是T+0交易制度、融资融券、20%%涨跌幅和股指期货。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