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首家农村合作银行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龙泉驿区农村信用联社变脸。昨日,经过前期的改制,今年5月发起成立的成都龙泉驿农村合作银行正式开业。据悉,这也是成都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后第一家挂牌的农村合作银行。三年多前,全国启动了农村信用社改革。今年4月初,龙泉驿区联社在成都率先拿到银监会的筹建批复,并最终成为成都地区的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

  据介绍,成都龙泉驿农村合作银行是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农村信用联社及其所辖农村信用社基础上,由1261名发起人筹建而成的,股本金逾1亿元,股东包括中小民营企业、城乡居民、内部职工,以及当地农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

  与之前的农村信用社相比,农村合作银行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更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运作,产权也更加明晰。

  据介绍,改制为农村合作银行后,其服务重点依然是“三农”经济。据了解,对于无法提供担保但信用很高的农户,该行将通过综合授信和商家、协会联保方式给予贷款支持,预计2007年农业贷款比例将达到58%,2008年达到60%,2009年达到65%。

  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张建华表示,龙泉驿农村合作银行的成立,是成都获批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深化农村金融的一大举措。据透露,成都市已与监管部门有过沟通,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金融的支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在未来三年内成立一家市级农村合作银行。本报记者 杨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