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空中快线即将试运行 30分钟一班任意签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为实现航班便捷正常,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创建高品质的航线运营模式,由民航总局牵头、两大地区管理局、二大机场和五家航空公司共同参与,联手打造的京沪空中快线,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将于8月6日开始试运行。

  京沪空中快线实现30分钟一班,旅客随到随飞,任意签转,并享有专用办票柜台、专用安检通道服务、专用候机区域、登机口和行李提取区域,3个小时完成北京—上海两地机场之间的航空运输,使广大旅客出行变得轻松、愉快。

  近年来,为满足航空市场需求,民航不断加大运力,每天从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已达20多班。但因两地机场的运行资源紧张,办票、安检排长队,旅客并未明显感受到

航空运输的快捷。尤其是因航班延误,航空公司间航班不能相互转签,旅客抱怨较多。

  即将推出的京沪空中快线,是航空应对铁路持续提速竞争压力而打造的精品航线。京沪空中快线的筹划准备,从3月初开始由专家小组本着以人为本、改进服务、创新模式、和谐合作、迎接挑战、共创品牌的基本思路和“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研究提出初步方案。为保证“京沪空中快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7月初民航总局成立京沪空中快线协调领导小组,按照统一品牌、集中运营、积极推进、分步实施的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民航华北、华东管理局组织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部门成立了京沪空中快线地区实施领导小组,积极落实方案明确的任务,努力推动北京、上海两地的空中快线运营工作。参与京沪空中快线运营的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组成运营管理委员会,就统一签转标准、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机场值机代理、航班不正常应对与处理等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完成集中候机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廊桥划分及引导标志和指示牌的安装等准备工作,可以满足京沪空中快线开通。

  京沪空中快线是民航总局打造成国内空中快线网络的第一步,试点成功之后,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之间构建起空中快线网络,真正为商务旅客提供前所未有的便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