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豆腐香干拟8月起涨价续 物价局正式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3:59 红网

  潇湘晨报记者肖世峰 实习生刘力 长沙报道

  “物价局已经正式开始介入调查。”8月1日,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赛告诉记者。据他透露,当天省物价检查所派员对他作了笔录,调查豆制品企业酝酿集体涨价的“倡议书”一事。

  另据邵阳市食品工业协会(筹)卤熟食专业委员会会长、邵阳家家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克福说,邵阳市物价局8月1日上午受省物价局委托,也正在向他们“了解一点情况”。

  江克福说,原定8月3日邵阳全市豆制品企业的会议,现在暂时不开了,原因是当地物价局施加了压力。不过,邵阳市食品工业协会(筹)副会长李自安对此予以否认,并称“会议将在一两天内开”,但他强调,开会的目的不是“价格联盟”,而是商量如何面对波及全行业的原材料上涨危机。

  邵阳市经委医药食品科科长方伟证实,当地物价局确已介入调查豆制品企业酝酿集体涨价一事。不过,据他掌握的情况,豆制品行业面临普遍的、经营性的亏损的确是事实。

  尽管集体涨价未来的命运只能胎死腹中,但企业却已纷纷自行提价。江克福一步到位涨了20%,李自安则选择循序渐进,先涨了8%,拟下月再涨至15%。李自安说,经销商对其涨价已经基本接受,只强调“一定要保证产品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省物价检查所监管科科长甘爱平昨日到晨报“了解情况”时,也称自己发现长沙市场上的香干涨价了,“原来一块钱可以买三片,现在四毛钱只能买一片了。”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世峰 刘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