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两大钢铁巨头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1: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怀疑国内最大两家钢铁公司新日本制铁公司和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联合设定价格,违反日本反垄断法规,业已开始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这两家公司分别为世界第二大和第四大的钢铁生产商。

  两家钢铁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们怀疑两家公司在钢板桩和钢管桩这两类建材上联合设置固定价格,违反了相关反垄断法规。

  为了抵御外国钢铁生产商对日本市场的冲击,日本5家最大的钢铁生产商联合组成钢铁卡特尔,并一直得到日本通产省、建设省以及公平贸易委员会的支持。按照惯例,加入卡特尔的厂商不会互相竞价,日本官方机构也绝不购买卡特尔以外的钢铁产品。此次两家公司涉嫌单独出牌,因此遭到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周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