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半年钢铁出口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鸣)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作出预测,今年下半年受宏观调控措施影响,钢铁产品出口将明显下降。

  今年4至6月,国家有关部门四次出台限制钢铁产品出口的措施,其政策效应将在下半年显现。按2006年出口数量和价格计算,通过降低出口退税率、加征关税,将增加出口成本总额218亿元左右。由于出口成本增加,上半年钢材出口的效益要高于在国内市场销售,而下半年将转为低于国内市场。

  中钢协预测,下半年钢材出口的数量将会明显低于上半年的水平,按下半年钢材出口水平比上半年下降40%-50%测算,预计全年出口钢材总量5160万吨左右,比2006年增长2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