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昨天傍晚,央行宣布自从2007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升至12%,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6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昨天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目的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存款准备金指银行等金融机构放在央行的存款,央行通过调高或者调低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比率,达到影响金融机构信贷扩张能力,调控货币供应量的目的。12%的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银行每吸收到100元存款,必须先在央行存放12元,余下的部分才能用于贷款等用途。以6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6.94万亿元的数量计算,央行此次可“冻结”的资金超过1800亿元。

  央行今年以来频频动用调控手段对货币市场加以调控。就在7月21日,央行刚刚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而机构普遍预计,加息和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在下半年仍将可能实施。RB1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