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多管齐下供应放心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6:21 深圳商报

  建成56个饲养基地推出7大品牌鲜肉

  深圳多管齐下供应“放心肉”

  【本报讯】(记者王美华 赵川)日前,深圳通报发现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加上此前部分地区发生猪“蓝耳病”,猪肉安全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肉食品专项整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共检出销毁病害猪肉15吨。目前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管理有序,市民可不必担心食肉问题。

  近期,全国生猪肉品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地区相继发生猪“蓝耳病”等。为保证全市猪肉的安全质量,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工商、农林渔业、卫生、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肉食品专项整治。据统计,截至目前,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00多人次,检出销毁病害猪肉15吨。其中,查获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户57户,问题猪肉4167公斤;销毁不合格及同栏同批生猪1143头,检出销毁病害猪肉11吨;取缔非法屠宰点527处,暂扣没收私宰生猪249头。

  据介绍,目前我市除了从江西、湖南等地引进生猪外,还从四川、河南等地加大增调力度。全市目前日生猪屠宰量保持在1.2万—1.5万头,属正常水平。

  除了加大猪肉外调量,今年,我市新建3家大型屠宰场,从去年起我市开始建设191个水产品、蔬菜和生猪饲养基地。其中生猪饲养基地56个。有关人士表示,按计划将在三四年内,基地出产的猪肉将占到市场份额的60%。

  为了进一步加大深圳市场上优质肉份额,目前,深圳已推出7个优质安全品牌肉——品品鲜、金丰康、华庐、美益、晨丰、东进农牧、五丰鲜肉等,这几个品牌全部出自上述基地。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提高市民对品牌肉的接受程度,保证市场占有率1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