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现存最大私人石油公司将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1:3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普京“能源行业国有化”的蓝图扩张至俄罗斯现存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罗斯石油公司(RussNeft),据国外媒体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罗斯石油公司的所有者正与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俄罗斯铝业公司总裁奥列格·V·杰里帕斯卡(Oleg V. Deripaska)就出售手中拥有的股份谈判,双方正趋于达成协议。

  杰里帕斯卡是俄前总统叶利钦的外孙女婿,并与普京保持着良好关系。通常,普京通过国有公司或者忠于他的商人逐步收购私有公司,通过国有化实现对经济的控制权。分析认为,此次收购罗斯石油公司,标志着俄罗斯石油行业国有化进程已基本完成。

  上周五,杰里帕斯卡正式向俄联邦反垄断局提出并购申请,暗示他将会很快收购一家公司,与罗斯石油公司关系密切的一位银行人士周日表示,其收购对象就是罗斯石油公司。分析认为,去年8月尤科斯石油公司趋于破产之际,罗斯石油公司在没有得到当局批准的情况下,尝试购买尤科斯资产,触怒了克里姆林宫。(周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