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事新球王梅西 中国行首站告捷亮点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17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汉桥报道

  7月21日,广大球迷翘首期盼多日的百事巨星梅西如约现身北京,并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馆出席了本次“百事新球王梅西中国行”首站——北京站的活动。

  主办方代表、北京百事和天津百事总经理江关安先生为梅西送上了东道主的见面礼——一幅名家精心绘制并装裱的中国国画,名为“球王梅西”。画上的梅西身着百事球衣,脚踏百事足球,昂首挺胸,一股英武的王者之气与他近来迅猛上升的势头极为相符。江总随后向梅西介绍了这幅画的作者——著名国画大师黄胄先生的得意门生杨秀坤先生。在主持人的提议下,从未接触过中国书画的梅西在悠扬的古筝乐曲中,第一次握起毛笔,并经过杨秀坤先生的指导,完成了“北京你好”四个毛笔字,并署上了自己的名字Messi,作为回赠给北京百事的礼物。据悉,这也是第一位世界足球巨星用中国毛笔书写汉字。

  随后,在主办方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被誉为“中国毽王”的张玉宽和张玉舫夫妇也前来助阵,二位老艺术家联袂为观众和梅西送上一段令人叹为观止的花毽表演。同样靠的是脚上功夫,百事巨星梅西显然为这段眼花缭乱的表演所陶醉。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张玉宽先生为其示范了几组花毽中的标志性动作,而自幼练球的梅西似乎对老北京的毽子也是很有缘分,几乎不用过多练习就能成功完成任务。

  除了北京花毽,主办方北京百事还特意邀请到了几位神秘的球迷到现场助阵,这其中包括北京著名剪纸艺术家王兴山先生、面塑艺术家张俊显老师、鼻烟壶内画大师高东升先生以及久负盛名的风筝艺术家郝德利先生。

  下午2点,本次“百事新球王梅西中国行北京站”活动接近尾声。在现场千余名球迷虔诚的目光中,梅西在一片耀眼的炫光中结束了难忘的北京之约。虽然仅有一个小时时间与京城球迷共度,但有主办方此番周到和颇具创意的安排,这场梅西的见面会也充满了太多看点。据悉,梅西当天赶赴济南,继续他本次中国行的第二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