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南高速:强化运营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16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杨圣学

  通讯员 李晓萍 杨波涛报道

  记者从7月26日在信阳召开的河南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现场会了解到,2007年,全省交通系统深入开展“交通工作管理年”活动,通过强化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国内创一流,单向争第一”的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紧紧围绕“交通工作管理年”活动这一主线,以创建“文明示范路”和“星级服务区”为载体,突出“路面养护”和“服务区管理”两个重点,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抓品牌、树形象、创特色,按照“一流标准,好于外省”的要求,已完成6个省界路段的改造任务。其中高发公司所属5个省界路段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罩面、绿化改造,护栏、标志标牌整改,统一了省界龙门架标志,车辆进入河南段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特别是京港澳高速豫鄂界、连霍高速豫皖界和沪陕高速豫皖界效果好,极大地改变了河南的高速公路形象。

  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庆瑞告诉记者,今年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继续大力开展了“星级服务区”创建活动,年初,为获得星级称号的15家服务区进行了授牌,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型,“高速服务,天天进步”的创建理念已深入人心;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全省高速公路187个出入口、近3000台收费计算机和费显设备的升级改造任务,对万余名收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了3月15日计重收费新模式按时顺利实施,达到了遏制严重

超载超限车辆、保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通行费收入稳定增长的预期目的。

  李庆瑞说,今年下半年,河南高速一是以创建“文明示范路”为载体,深入贯彻《河南省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提高养护科技含量;要下决心,强化养护管理,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作业面,减少封闭路段,同时做好保通工作,提高社会形象;二是继续深入开展“星级服务区”创建工作,确保年底京港澳和连霍高速服务区全部达到三星级以上水平;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使每一细小处都能体现高质量的服务;三是运营管理工作的发展要瞄准“国际化”这个大目标:首先瞄准国际上发达国家高速公路管理标准、水平和路子,为我所用,直接与国际接轨,其次我们高速公路的服务对象也要面向国际化。要通过走国际化的路子,实现“全面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的目标,从而使我们的高速公路管理逐步接近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