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省侨商企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16 中国产经新闻

  386家企业会员 166名理事单位 古润金任常务副会长

  本报记者 唐强报道

  7月20日下午,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侨商会”,英文缩写GOCEA成立并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暨庆典酒会。大会推举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为常务副会长,并由古润金主持。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以及侨商会全体顾问、会员共550多人出席庆典。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瑞华,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郭荣昌,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省侨办主任吴锐成担任省侨商会荣誉会长。

  会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致辞说,侨资企业是海外侨商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国家社会经济的独特组成部分。侨商企业全方位参与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侨资企业推动了广东外向型经济的建立,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增长,促进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城乡居民就业,增强了广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

竞争力。侨资企业的成功实践,带动了更多外商来粤投资。在国务院侨办授予的“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中,广东省就占了27家,完美公司在其中名列前茅。

  作为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会长、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古润金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侨办是全体华侨华人的娘家,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在帮助侨资企业回国创业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家侨资企业,完美公司在中国投资13年来,得到了各级政府特别是侨办的长期指导和帮助,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目前,完美公司已经拥有营养保健食品、个人护理品、家居日用品、玛丽艳美容

护肤品等4个系列的产品,并且健全了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3家分支机构和3300多家专卖店,也迈出了国际化的坚实步伐,先后将产品销售及服务扩展至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泰国、印尼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为了回报祖国,完美公司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目前在中国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超过1.2亿元。完美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国的政策,努力配合侨办的工作,健康发展,扎实服务,为促进国际友谊,共建完美中国、和谐世界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广东省侨商会是在省侨办支持和指导下,由广州、深圳、江门、中山等5家侨商会及全省21个地市的38家侨资企业于今年1月12日联合发起筹备,并向全省侨资企业发出倡议成立的。省民政厅于今年5月31日正式批准该会成立。目前,该会共有386家企业会员,理事单位达166名。

  广东是中国侨资企业最多、华侨捐赠最多的省份。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累计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770多亿美元,其中,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投资资金达1200亿美元。目前在广东省的8万多家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约占70%。

  无论在异乡打拼还是回国投资兴业,强烈的恋祖爱乡之情、造福桑梓之愿令侨商热心故乡公益事业,福泽千万乡亲。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接受的“三胞”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400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侨商企业,占全国侨商捐资总数的70%。利用这些捐款,广东兴办了学校、

医院、敬老院、幼儿园、水利设施、道路桥梁等,项目总数达3万多宗,为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